2011年2月23日

[分享] 我的第一個名牌包 Bottega Veneta(INTRECCIATO NAPPA VENETA)

我的第一個名牌包 Bottega Veneta(INTRECCIATO NAPPA VENETA)written by 力子

愛看時尚雜誌是多數女生的喜好,然而提上一個名牌提包;更是夢想。

BV

對於力子來說:大包包一直是最愛,尤其是LESportsac的包包;更是滿足了我所有的需求;包型多、圖案多變、容量大,以及耐用度高。所以一直以來我都是LESportsac的死忠粉絲,目前已經有八個不同樣式的包款,而且已經有預定想新添購的樣式了。

雖然說;LESportsac的包包也是名牌,實用性也高,但是力子還是一直有想要一個『名牌包』的願望。然而,Hermes的柏金包是力子夢想中的第一品牌;簡單大方的外型卻不失高雅,能直接表現出皮革的質感。但是,Hermes的價格直逼一輛國產車,應該不是現在外子所能負擔得起,畢竟,我家還有一顆柚子正嗷嗷待哺。

關於力子開始注意到Bottega Veneta是在幾年前過境香港,在赤蠟角機場裡閒晃的時候,在一個彎角看見了一間賣皮件的店面;店裡頭的包包全是編織包,顏色也只有黑色與咖啡色,所以一整間店顯得十分的昏暗。第一次進到這家店是因為被櫥窗中一祇咖啡色的彎月包所吸引,那時我並不認識這個品牌;只覺得那個包包很好看、很有質感。到了上海,我再一次看到Bottega Veneta是在南京西路的伊勢丹百貨裡,這一次我仔細的看了皮件上的紋路與樣式;雖然沒有花俏的外表,卻有著小羊皮的光滑柔軟;這樣的簡潔大方、質感高雅,就此深深的吸引著我。所以我開始對Bottega Veneta關注,也加強對它的瞭解。

Bottega Veneta是一家義大利的手工作坊,以生產優質皮具起家,手工藝匠人創造了名為intrecciato的獨特皮革編織技術;現已成為品牌廣為人知的標誌。真正讓Bottega Veneta聞名時尚界的是在2001被Gucci收購且Mr. Tomas Maier出任Bottega Veneta創作總監之後了。他以中古韻味灌注入Bottega Veneta的優雅格調內,精心設計的時裝、皮具及配飾系列,完美地結合實用功能和潮流品味,讓顧客體驗超卓品質和尊貴格調。 Bottega Veneta的時裝美學是含蓄細緻,因為懂得欣賞Bottega Veneta的人,都具備「自信、優雅而忠於自己風格」的個人特質,「when your own initials are enough」,當你的稱號已足以說明身份,便不會再追求浮誇矯飾。(本段文章選取於GQ網路版與基維百科)

在瞭解了Bottega Veneta的設計理念與風格後,力子更是喜歡這個品牌了。這個沒有裝飾、圖案與過多包款,但以精湛的編織技術、簡潔優雅的設計來凸顯原材料的質感,令我著迷。在生下柚子以後,外子想送我一份值得紀念珍藏的『大禮』,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Bottega Veneta。這一年來,我們探訪了兩岸三地的Bottega Veneta專賣店,選擇顏色、包款,終於在一週前,我又回到第一次看到Bottega Veneta的香港機場,買下了我的第一個Bottega Veneta,也是我的第一個『名牌包』。


其實外子早就準備好了這個預算,就等我挑好包款,就可以出手;卻因為力子考慮太多而拖到現在。在由深圳回高雄的路上,要在香港搭機;外子要帶柚子去迪士尼專賣店選購玩具,所以當天我們就提早出發。柚子果然很捧場,一看到機場內迪士尼專賣店的燈箱,馬上就黏在米老鼠前方了。進到專賣店內逛了好久,柚子才選了一個史迪奇與一個米奇玩具,然後依依不捨的跟店員姐姐 kiss bye。外子在滿足了柚子以後,帶著我們來到了一樓,直接往Bottega Veneta的專賣店走去,外子說:可以先看看,決定好再買。我們一家子就進到Bottega Veneta專賣店去了。這時店員熱情的招呼著我們,而我抱著柚子在她們的櫃台上詢問商品;突然間,我的右手在柚子臀部摸到了濕濕的~~說時遲那時快,力子趕緊跟店員說:我要去趟洗手間,等下再來。抱著柚子就往外走,到了走道旁的牆邊;果然—柚子漏尿了。幫柚子換好尿布後,由外子看著沒穿褲子的柚子,我則去洗手間用烘手機吹乾柚子的褲子。經過一翻折騰後,終於解決了柚子尿褲子的事件。這時,力子已經沒打算再回去Bottega Veneta專賣店了。但是,外子還記得我們才看一半,還是要力子回店裡再看看。因為港幣走扁的關係,外子跟我都有共識,要買Bottega Veneta包現在在香港最划算。

再度回到專賣店後,力子開始試提包款;因為之前有在深圳萬象城有試提過,所以知道自己只合適中小型包款。一開始我跟外子都看好的是春夏新款,粉橘色的寬底彎月包(INTRECCIATO BELLY VENETA BAG);但是,我們都記得一件事—第一個名牌包建議買保守色系。所以力子決定選擇咖啡色的包款,就在INTRECCIATO BELLY VENETA BAG
與INTRECCIATO NAPPA VENETA中選擇一個。在多次的提拿下,力子捨棄了原來比較喜歡的寬底彎月包,選擇了Bottega Veneta最原始的設計INTRECCIATO NAPPA VENETA。原來,當皮件回到基礎色澤後,最簡單的設計是最耐看的;原來,歷久彌新,是原始設計最迷人的地方。最後,外子大方的付出的鈔票,售貨小姐愉快的賣出商品,力子驕傲的提著戰利品。

其實,買一個『名牌包』不難,但是,找到一個符合自己價值觀,認同設計理念的『名牌』,是要花時間去尋找的;這樣會讓你更喜歡與珍惜你的『名牌包』;每當你使用它,就好像把自己的性格藉由這個包包展示出來。讓自己的『名牌包』擁有自己的風格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 [ 來開箱囉~ by hsuzero ]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BOTTEGA VENETA低調的紙袋,素雅黑色的牛皮紙袋上僅僅只有一排燙金的商標,其餘累贅的東西一點也沒有。
_DSC3026


隨付的駝色原廠防塵袋,不知道是什麼材質,質地還蠻柔軟。
_DSC3030


防塵袋上與提袋一樣,只有簡簡單單地一排字,剩下什麼都沒有。
_DSC3033


今天的主角:INTRECCIATO NAPPA VENETA,
_DSC3037


相當經典的款式,乍看之下其實真的不太起眼,但是與力子選包的過程中,漸漸地確發現這基礎款卻是最耐看。
_DSC3047


包包的開口拉鍊部特寫,拉鍊頭也是皮革作成。
_DSC3039


小羊皮編織特寫&收邊特寫,皮革超軟!摸起來手感很舒服。力子選的不是寬底的樣式,所以在包包的底部與側邊一樣,都是使用皮革進行收邊。
_DSC3042


內襯也是羊皮材質,相當柔韌。內有一個附拉鍊的暗袋。
_DSC3059


在暗袋拉鍊飾有皮革,皮革上則是烙印著出產地(義大利)以及提包本體上"唯一"的一處商標。
_DSC3057


這是隨包附贈的一面化妝鏡,鏡子背面包覆的皮革是與提包外表相同材質的皮革。
_DSC3060


最後將化妝鏡和提包一起合影。
_DSC3065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 [ 攝影後記~ by hsuzero ]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力子所選的這一款提包,除了質地相當柔軟,實在讓人愛不釋手之外,她的顏色也很棒。雖說是咖啡色,但是稍有透出些微酒紅色,顏色很棒!但是卻苦了我後製作調色。因為沒有使用閃燈,直接利用室外光線進行拍攝,所以色溫根本變化莫測。加上這次沒有把x-rite色卡帶在身邊,一系列照片的色偏難免會有,請大家多多包函了。

沒有留言: